谨防形式主义变异
发布时间 : 2020-05-21 10:57 浏览次数 : 

石马镇纪委  徐辉

形式主义是党的事业的大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式主义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了扎扎实实的落实,用光鲜亮丽的外表掩盖了矛盾和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的精神对形式主义进行整治,党风政风焕然一新。但一些形式主义改头换面、隐形变异,仍然潜伏在我们身边,不易铲除。

岁末年初,我国突逢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国上下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全国战“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这场斗争中,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用生命护佑生命;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基层干部英勇奋战;广大公安干警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作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在战“疫”之初也出现了形式主义的杂音,部分战“疫”的基层人员每天繁重的工作之外,更要应对来自多个部门形形色色的报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整治形式主义要坚持人民立场,站在基层角度思考问题、审视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党内监督,深入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防范什么、整治什么;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唯文字材料、台账报表等表面“秀场”、不搞“纸上谈兵”“蜻蜓点水”等表面功夫,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尺去衡量工作是否踏实、扎实、务实,真正把基层干部从繁文缛节、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