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以“硬措施”锤炼“硬作风”
发布时间 : 2020-05-19 17:44 浏览次数 : 



5月19日,《淄博日报》聚焦十二大攻坚行动专栏刊发博山区纪委监委新闻,现予转发:

博山:以“硬措施”锤炼“硬作风”

     “刚才通报的这些典型案例,反映出当前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漠,工作责任缺失,必须予以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从严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增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5月6日召开的博山区纪委全会上,区委书记刘忠远强调。


当日,会议点名道姓通报了3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2起涉企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的“活教材”给广大干部敲响警示钟,“把脉问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取得实效。

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后,博山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制定出台贯彻落实措施,吹响干部作风建设攻坚“冲锋号”,为全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拓宽渠道抓实效。在区电视台、报纸、各类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发布《关于征集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线索的公告》,组织各部门单位在公开栏张贴《公告》,倡导党员干部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网上线下广泛征集干部作风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受理反映干部作风问题信访件7件。

围绕中心抓监督。紧紧围绕“庸懒散慢拖瞒”问题、涉企服务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繁琐主义问题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点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等开展察访,对成效不明显的进行约谈提醒,发现问题直查快办。制定《关于强化对高质量发展“七个方面、十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立项监督的工作方案》,落实“1+6+7+10”日常监督模式,通过党风政风监督室、6个纪检监察室、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0个镇街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日常监督,提高日常监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目前已对14个部门进行了督导。

严查深纠抓转变。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优势,将干部作风建设整治纳入区纪委监委月重点工作报表,统筹用好日常监督手段,深挖线索、严查问题。做好“一案双查”,在审查调查干部腐败问题的同时,着力发现和查处作风方面问题,一并提出处理意见。针对个别部门存在责任不清晰、推诿扯皮、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精准追责问责,推动干部作风根本性转变。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已对工作落实不力的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区纪委监委将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转作风优环境,全力打赢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为博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博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红军说。

(来源:淄博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