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体系统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 : 2020-04-27 09:21 浏览次数 : 

4月24日,全区教体系统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在博山一中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赵宏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开发区中心学校校长,局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要求,管好队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廉洁自律,坚决抵制“四风”。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是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倡导移风易俗,提倡勤俭节约,婚丧喜庆事宜要及时进行报备,坚决抵制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三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组织教职员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和形势教育,做到人人有学习笔记、人人有学习心得,切实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帮助教师树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心。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强化教职员工师德师风教育和廉政学习,压实思想政治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廉政弦,严格履职,廉洁从教,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重申《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五一”假期期间,严禁违规出行;严禁违规聚集;严禁组织参与各类聚会、聚餐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有偿补课等行为;严禁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脱岗漏岗,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来源: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