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与坚守
发布时间 : 2020-04-20 14:40 浏览次数 : 

城东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葛生明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倍感振奋,总有一种担当让我们砥砺前行。在新冠肺炎肆虐的最前沿,我们看到了白衣天使为爱逆行,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我们感受到了黄文秀对初心的坚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担当是人民的期望,坚守是履职尽责的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初心使命,是新时代所有党员干部的重中之重。

世上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为有一些人用默默的坚守书写了暖心的篇章,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责任的担当。然而,还有一些人,他们在困难和危难面前选择了逃避、选择了弄虚作假、消极应付,甚至有些人把贪婪的黑手伸向了疫情防控的物资和脱贫攻坚的资金。这些人把侥幸心理挺在了前面,以为纪委想不到,群众看不到,这其实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行为,殊不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监督的触角也会直抵神经末梢。不论何时,何种情形下,监督都不会缺位。

进入新时代,当有新气象,对党员干部来说,就得对党纪国法怀敬畏之心、对人民群众要有真诚之心,对工作要有责任之心,才能在新形势下有新担当、新作为。

所谓敬畏之心,就是敬畏党纪国法的威严,树立党纪国法红线不能触碰的观念,时时刻刻对照《党章》及党的一系列制度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到严格落实不随意变通,全面落实不任意取舍。所谓真诚之心,就是坚持群众观点,真正从思想上深刻理解坚持群众路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群众需要的不是拿班作势的党员干部,不是虚情假意的党员干部,更不是当面一套背面一套故弄玄虚的党员干部。真正的党员干部要克服官本位思想,端正对群众的态度,防止高高在上,颐指气使,成为群众的对立面。所谓责任之心,就是尽心尽力,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对待一份工作或任务要恪尽职守,扑下身子办实事,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业绩来。

一份担当,一份坚守。担当,如同黑夜中的一盏明灯,给前行的人指引方向;坚守,如同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过往的人带来希望。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责任担当意识落实到工作中去,努力在新时代发展的大潮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共同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进取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