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补不足
发布时间 : 2020-04-20 14:38 浏览次数 : 

山头街道纪检干事 孙玥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时刻守好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前进路上的指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

强化认识,坚定信念。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砥砺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用人民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化为自觉自愿的行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严守纪律,坚守底线。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廉洁自律,坚守底线,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今后要严于自律,自觉接受党和组织的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纪律、规矩和法律是不可触碰的底线的重要性,牢记警钟长鸣,慎独其身。打铁还需自身硬,忠诚、干净、担当是必不可少的素质装备,必须随时注重自我反省、自我监督。

找准差距,弥补不足。找准差距,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真正发现短板、找到不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刀刃相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把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当成一种警戒、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增强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落实整改,要坚持有的放矢,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做到严格要求一抓到底,真正做到除弊祛病、弥补差距。

党员干部要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思践悟中牢牢把握初心,找准差距,弥补不足,以初心激励担当作为,唯不忘初心者一往无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