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纪委监委关于征集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 : 2020-04-14 09:40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聚焦聚力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升“精气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取得实效,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集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现公告如下:

一、监督举报对象

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及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二、问题线索受理范围

1.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市委“十二大攻坚行动”、区委“七个方面、十六项重点工作”方面,消极应付、行动迟缓,工作落实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甚至是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

2.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方面,不思进取、自甘平庸,因循守旧、懒政怠政,自由散漫、我行我素,欺上瞒下、弄虚作假,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不作为、慢作为等“庸懒散慢拖瞒”问题。

3.在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等反馈问题整改方面,不重视、不积极、不主动,谎报情况、遮掩问题、编造材料,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

4.在涉企执法和管理服务方面吃拿卡要、乱检查、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乱募捐等破坏投资环境、破坏企业生产经营,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行为。

5.在行政审批服务、公共管理服务方面,推诿怠惰、拖沓敷衍,服务意识差、办事效率低,工作“耍滑头”、办事“踢皮球”,该办不办、急事慢办,能缓则缓、能拖则拖等问题。

6.在实施行政征收、行政处罚工作方面,办事不公、为政不廉,滥用自由裁量权,执法不公、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选择性执法等问题。

7.在部署工作、推进落实方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成了;文山会海、频繁督导,脱离实际、刻意留痕,甚至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繁琐主义问题。

8.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正常反映的问题无动于衷,对群众合理诉求冷硬横推,对涉及群众利益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以及疑难复杂问题借各种理由久拖不决、放任不管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9.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方面,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办公用房面积超标、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

10.其他涉及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

三、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533-12388或4198826

来信地址:博山区中心路112号中共博山区纪委信访室(收) 邮编:255200

微信举报:登录“博山廉政监督”公众号点击“监督举报”

网站举报:登录“博山廉政监督”公众号点击“廉政博山”,再点击“干部作风方面问题举报专区”;或者直接登录“廉政博山”网站(http://lzbs.boshan.gov.cn/),再点击“干部作风方面问题举报专区”。

欢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区纪委监委机关将对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线索优先调查处理,跟踪处置到位。对所反映问题不属于上述监督举报对象和受理范围的,可通过其他途径予以反映。同时,对举报人的信息将严格保密,切实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博山区纪委

                      博山区监察委员会

2020年4月14日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