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年绽放青春芳华
发布时间 : 2020-03-19 17:35 浏览次数 : 

城西街道纪工委干事、监察室监察员 刘秀峰

面对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共产党人总能在第一时间冲锋在最前线,带领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种身先士卒的自我牺牲精神,是共产党人过硬作风的生动写照。正是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才能保障14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才能让经济社会发展驶上“高速公路”。

喊破嗓子,不如带头甩开膀子。连日来,从全国各地满怀激情的“党员请战书”到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的“党员突击队”,从奋不顾身抢救生命的白衣天使到筑起安全屏障的人民警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雷厉风行解决突出问题,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成为群众战胜疫情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其中,广大“90后”英勇向前、毫不退缩,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谱写了绚丽的青春之歌。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报道的记者,“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的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服务居民生活的快递小哥,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新建医院工程建设的建筑工人……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在抗疫一线奉献自己的光和热。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是一座淬炼烈火英雄和青年榜样的大熔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时代的呼唤,这是青年的责任。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等各项时代任务,以“90后”为代表的新时代青年,要用心接好时代赋予他们的接力棒,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铸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