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总会过去 春天已经到来
发布时间 : 2020-03-19 17:33 浏览次数 : 

白塔镇纪委副书记 张高瑞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这个春天的打开方式与以往有所不同,医护人员成了战士,基层干部成了门卫,老师们成了主播,人们宅在家里,仿佛社会忽然停摆,一时间人心惶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后,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挂帅、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是“排头兵”,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坚决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防”字当头,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级各部门严抓源头防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基层工作人员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人。采用电子扫码严格进行人员进出登记,落实群众防护措施,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坚持“稳”字为先,分级分批、复工复产。综合分析研判疫情风险,鼓励企业适时复产,严格要求企业、单位、个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督促企业切实抓好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管控。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平稳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坚持“救”字为本,应收尽收、治病救人。合理调配医疗力量,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认真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让他们安全救治、安心救治。本着“全国一盘棋”的责任意识积极支援湖北,以最无私的态度支援好重疫情地区防控防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人无私奉献、迎难而上,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最美逆行者”;许多人不辞辛劳、夙夜在公,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许多人胸怀大爱、捐款捐物,为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他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中的人民英雄,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何愁疫魔不散。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各级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目前已有1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了本土现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国内疫情形势向好态势巩固拓展,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已经到来,胜利已然在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