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0-03-19 17:31 浏览次数 : 

石马镇纪委  许晓雪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年,而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指标,脱贫攻坚成为关键一环。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时间进入2020年,脱贫攻坚的倒计时钟声已经响起,要让承诺掷地有声,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

打赢脱贫攻坚战,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纪检监察部门必须立足职能职责,将日常监督贯穿于各类各级脱贫攻坚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始终。把脱贫攻坚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重点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落实不力、工作拖沓、作风浮夸等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起责任,坚决防止松懈、倦怠思想,保障扶贫协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打赢脱贫攻坚战,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执纪作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阻碍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的障碍,不仅动摇党的执政根基,更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必须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最急最忧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分级分类集中整治。纪检监察部门应当靠前监督、严格执纪,协同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严查重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打赢脱贫攻坚战,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问责作用。基层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基层干部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脱贫攻坚能否如期高质量完成,基层干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基层干部作风如何决定着脱贫攻坚成果如何,作风实则成果硬,作风虚则成果弱。在脱贫攻坚中,必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放,严查吃拿卡要、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行为,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和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坚决严肃查处问责,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