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的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 : 2020-02-02 13:14 浏览次数 : 

 “疫情当前,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义不容辞”。这是博山区纪委区监委3名身处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心声。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区纪检监察干部田辅东、翟功德、李玉健一直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誓言,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铜墙铁壁。

 正月初一一整天,淄博市首批公开遴选的担任博山镇洪山口村党支部书记翟功德一直在村值守并走访村老党员,晚上才回家与家人团聚。面对疫情,正月初二天还未亮,他又赶到村委和“两委”成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和稳定工作,针对进村小路口多的实际情况,组织人员每天在村内巡逻,带领党员对十几个小路口进行封闭,确保不让外村人进入;同时每天对人群密集点、重点区域等至少进行2次消毒杀菌工作。


图为翟功德带领党员干部对进村路口进行封闭

 同为市首批公开遴选的石马镇上焦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健,从正月初二开始,一直靠在村上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既是战斗员,更是指挥员。已经担任过两次第一书记的李玉健,深知要做好基层工作必须紧紧依靠党员和群众。为此,他积极动员上焦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焦念华主动为执勤人员送热汤热水,参与执勤轮班;村民李庆凤为村两委班子和志愿者们送上自家种的蔬菜、自己蒸的馒头……


图为村民李庆凤为村“两委”成员送蔬菜和馒头

 山头街道尖南村第一书记田辅东以身作则,带头在村劝返点值班,及时做好劝返和宣传解释工作;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动员全村党员、在外子女,协助参与劝返点值班执勤,确保劝返点全时严控;同时要求在外子女参与值班时不进村,避免百密一疏。


图为田辅东在村劝返点值班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