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纪委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 : 2020-12-31 17:21 来源 : 博山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博山区纪委发出通知,就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职尽责,监督保障执行。要围绕中心工作,从责任、作风、纪律角度切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明纪律规矩,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围绕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任务,以优良作风促进节日期间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要求,深入纠治“四风”。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把握节点期间“四风”问题发生规律和特点,坚持久久为功、扭住不放,突出重点人群、重点事项、紧盯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检查。要着力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查处在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帮扶救治、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社会维稳等工作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等问题。要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聚焦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聚焦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纠正,彰显纪律规矩的约束力和严肃性。

  通知指出,要突出监督质效,推进标本兼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不断提高纠治“四风”工作水平,强化精准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注重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有效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着力强化“不敢”,加大察访力度,对“四风”问题特别是顶风违纪行为优先处置、严惩不贷,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深入推进“不能”,对反复发生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督促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切实把整改成效、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注重做好“不想”,综合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正本清源、固本强基,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自觉抵制“四风”,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通知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示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533-4198826

  举报信箱:博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网站:http://lzbs.boshan.gov.cn。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