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团圆 廉政过节牢记心上
发布时间 : 2020-12-24 10:40 来源 : 博山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八陡镇纪委  郭子恒

“洁不洁,看过节。”2021年元旦、春节“双节”将至,这“双节”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扎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以及考验干部廉洁作风的关键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廉洁是福、贪婪是祸的道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严守纪律红线、底线,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确保廉政过“双节”。

严明纪律规定,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相关规定,通报上级曝光的典型案例,切实强化纪律观念。领导干部要自觉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优化工作作风、把好廉洁自律关口,树立廉洁过节、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进行廉政谈话,筑牢“心理防线”。坚持抓早抓小,利用好“第一种形态”,组织开展节前廉政约谈,重申过节纪律,严禁党员干部参加企业组织的宴请,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反廉洁纪律活动。

强化监督执纪,筑牢“制度防线”。加大“双节”期间明查暗访力度,紧盯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财务管理等关键环节,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畅通群众和舆论监督反映渠道,对节日期间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