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法院党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0-12-22 16:31 浏览次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区联动巡察组于2020年8月上旬至10月上旬,对区法院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区法院党组的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12月2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领导小组同意巡察组的报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2月16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本轮巡察工作综合汇报。区委有关领导分别发表意见,并提出要从严抓查处、从严抓整改、从严抓督查的要求。12月18日,巡察组向区法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有关情况予以通报。

  一是司法为民理念树的不牢,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公平正义还不够。落实司法制度改革不到位。担任入额法官的院领导表率作用发挥不佳,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较少;部分员额法官办案质量不高。司法救助工作存在差距,挤占执行案款用于司法救助金。涉案资金过付审批不规范。

  二是政治站位不高,思想建设抓的不牢。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对向巡察组提供的材料审核把关不严。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搞虚把式”。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短板,线索摸排力度不够,宣传力度有所减弱。

  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日常管理和干部作风不够严实。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建力度不够;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支持保障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力度不够。纪检组监察室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不足,纪检组“三转”不到位,执纪监督偏松偏软。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不够。廉政风险排查流于形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报销大额办公用品发票未附明细,差旅费审批报销不严格。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

  四是抓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机关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部分支部组织生活会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弱化,“三会一课”开展不正常,存在形式主义;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不细致、不认真、走形式。基层组织机构建设存在短板,党支部换届基础资料不完善;工会组织建设不规范,换届不及时。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费减免不符合程序。

  五是落实巡察、审计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