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纪委监委:“四个共建”提升党员“双报到”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 : 2020-12-01 17:07 来源 : 博山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11月28日,博山区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与城西街道新坦社区党员干部联合开展了“亮身份、践初心、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志愿队员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对部分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民生工作宣传材料,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加强与社区党组织的沟通交流,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需求,在职党员100%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助力城乡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党建共建”强基固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作为“一号共建项目”,每月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践行初心在日常、服务群众在点滴。年内先后开展了“环保日”宣传、“七一”关爱社区老党员、“七夕”文艺汇演、优化营商环境进社区、冬日“暖心”等系列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党建资源形成合力,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了党员参与积极性,激发了党建新活力。


“民生共建”枝叶关情。结合社情民意大走访,不定期与社区班子成员开展座谈交流,入户访问群众,了解社区工作的重点难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协调街道、有关区直部门单位结合职责及时解决,实现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不定期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多次看望走访社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生活困难,督促社区做好日常帮扶工作。


“文明共建”品质活力。“今年全市要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博山市民文明手册》您看看,欢迎您为咱们博山代言”“老板您好,您了解近年来区里的民生工作吗,很多与咱们店铺的发展都是息息相关,我给您讲解一下”“公交站、社区摊位、垃圾箱附近是重点清理区域,大家要特别注意”……区纪委监委以群众满意度测评、文明城市创建、红色星期六、爱国卫生运动等为载体,每周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卫生清理、入户宣传、文明宣讲等,提升社区居民群众文明素养和参与文明创建意识,共建美丽社区、美丽城市。


“防疫共建”心手相牵。坚持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时,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紧急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轮流下沉到共建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社区劝返点值守、消毒消杀等工作中,极大缓解了社区防控压力。同时,为共建社区送去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和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品,为战疫胜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