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镇甘泉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11-18 17: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18日至5月2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池上镇甘泉村党支部开展了巡察。7月24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7月24日至10月24日,我单位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目前已经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进展:(1)结合今年换届选举,选好配强支部和村委班子。(2)严格落实村“两委”班子成员坐班值班制度,对坐班值班期间出现脱岗成员由村党组织进行批评教育。(3)集中开展村集体资产清查和合同清理工作,全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组织村两委成员学习《博山区村居工作规程》,明确村级重大决策议事程序。(5)严格议事程序,在今后工作中注意留存相关书面、会议及公示材料。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将长期坚持。


(二)关于“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进展:(1)加强党员教育,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各项活动。(2)召开党员大会,对党内组织生活纪律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党员严格按照要求参加组织生活,实在不能到会的,提报书面请假条并写明具体原因,统一由村组织委员向与会全体党员做情况说明。长期坚持。

(三)关于“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进展:(1)于2020年8月15日召开党员大会对党小组组长进行教育批评。与镇党建办对接,明确党课及“三会一课”记录要求,规范党员大会会议记录,对会议内容进行祥细规范记录。(2)严肃会议纪律,严格会议签到制度,明确由本人签名,保证到会率。(3)按照要求定期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卡及时、规范记录。(4)制定“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安排学习内容、时间。(5)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严格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规范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6)对发展党员的材料再次梳理、整改、完善其材料。(7)召开党员大会,再次明确党费收缴标准,要求党员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并开具、留存收据,及时将党费收缴明细进行公示。(8)村“两委”加大对后备人才的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其参与村级日常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将长期坚持。

(四)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进展:(1)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党员大会上再次通报。(2)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知敬畏、守规矩、明纪律的底线红线意识。长期坚持。

(五)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进展:(1)所有入账一定按正规要求,完善票据,杜绝白条入账;(2)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对购买的办公用品,附明细,记入固定资产科目。(3)对甘泉村固定资产每年计提折旧。(4)组织甘泉村“两委”成员学习《博山区村居工作规程》,明确村级重大决策、大额支出的议事程序。长期坚持。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甘泉村支部委员会 

2020年10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