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11-18 17: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4月10日至4月25日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7月2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区委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整改责任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根据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挖根源,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把落实整改与区陶琉服务中心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区陶琉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二、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以陶琉产业创新促进文旅融合,加强推动陶琉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陶琉行业发展。但在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了一些问题。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剖析检查,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全面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等制度;认真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一季一堂廉政课、廉政谈话等规章制度的落实,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通过抓项目、抓创新、抓人才等多途径、多渠道促进陶琉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加大执行力度,抓好下一步工作

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将对已经整改完成并需长期坚持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正在整改中的问题,安排专人及时跟进,确保整改时效和整改效果。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必须考好的第一“政治考题”,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盯住整改重点,认真抓好整改落落实,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促进陶琉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步伐,开辟产业发展新空间。




中共博山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党支部

2020年10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