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镇:强化监督执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11-16 10:58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域城镇纪委、派出监察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年”活动要求,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把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作为最有效的监督手段,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积极推动域城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字当头,落细落实监督职责

       抓牢日常监督,采取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等方式察访,对镇机关、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2次,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盯牢时间节点,紧盯元旦、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各村、饭店等开展明察暗访。开展专项监督,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到辖区各村(居)开展监督检查5次,通过实地走访查找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处理。

多措并举,加大审查调查力度

       重点关注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廉洁微课堂”等形式,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将纪检监察工作融会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批评教育10人次,诫勉2人次。镇纪委投入主要精力抓案件查办工作,主动加强与财政、审计等业务部门沟通,促使案件办理工作顺利推进。同时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加强业务学习,主动与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对接,不断提高案件查办的能力和质量,今年以来,全镇立案审查调查30件,给予党纪处分43人,审查调查质效明显提升。

内外兼修,深化警示教育成果

      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严格落实“一案三跟进”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认真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常态化通报身边典型案例,向镇村干部划出红线,持续发挥震慑作用。开展“一案三跟进”警示教育37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来源:域城镇纪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