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
发布时间 : 2020-10-22 19:01 浏览次数 : 

白塔镇纪检干事  夏丹丹

回顾近几年,我们党持续加大反腐败力度并取得了卓著成效。通过反腐败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老虎”、“拍苍蝇”,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倡廉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反腐败斗争正在路上,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为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通过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才能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要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把严守政治纪律视为生命、放在首位,心存敬畏、严格遵守。通过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理论要点,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指向,夯实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坚实基础。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监督条例,强化权力制约。要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的监督,出现问题,绝不姑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监督合力,让党员、干部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夺取反腐败斗争胜利添砖加瓦。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力度不减、目标不变、劲头不松,切实把纪检监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已发现的腐败问题及现象,在整改后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建立健全反腐败长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建立长效预防及监管机制,用制度巩固反腐败成果,坚决杜绝同样问题二次出现,为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如今步入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新形势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不断得新进展、新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