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 : 2020-10-22 18:58 浏览次数 : 

八陡镇纪委 孙晓

  党的十九大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战斗号令,这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做实做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确定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也明确了纪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的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关系到六千多万贫困人口能否稳定脱贫,承载着人民福祉,牵系着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必须在脱贫攻坚征程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承担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使命,时刻以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行动指南,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与当前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贯穿扶贫工作始终,用担当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初心。

  以过硬措施强化政治监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一个不能少”“ 一个不能掉队”,是死命令,更是硬任务。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脱贫攻坚政策执行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对在精准识别中优亲厚友、结对帮扶中“走过场”、项目扶贫中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加大监督力量,强化问责力度,坚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机制,坚决防止思想认识不到位、精准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以扎实的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扶贫工作进入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新阶段,脱贫攻坚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各级党员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要弘扬“严实”作风,练就干事“基本功”,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正人者先正己,执纪者先守纪。纪检干部要带头转作风,带头完成结对帮扶工作,带头落实扶贫责任,深入田间地头,到困难矛盾集中的地方去,了解群众疾苦、了解脱贫攻坚实效,下一番“绣花功夫”,用十分打铁力气,在实践中查找和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强化责任担当当好脱贫攻坚“护航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