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经济开发区:狠抓制度建设 促进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 : 2020-10-16 10:11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及下属国有公司规范化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开发区强化措施狠抓制度建设,不断扎紧制度篱笆,增强制度刚性约束,以严明的纪律和严实的作风为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完善制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公务接待、政府采购、财务管理、财经纪律等方面问题,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制度的针对性、约束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博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会议议事规则》《博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博山经济开发区财政财务收支管理规定》等制度,同时,督促各下属国有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将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越扎越密。

强化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深对各项制度的理解掌握,通过深入的学习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熟知各项制度规定的内容,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坚持做制度的“明白人”。

狠抓落实。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和检查,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法,重点对公务接待、工作纪律、固定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验干部职工的学习及执行情况。同时,充分运用督查结果,通报并约谈制度学习不实和执行不到位的部门,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维护制度的严肃性。

(来源:开发区纪工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