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起监督首责 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 2020-01-30 18:42 浏览次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山区纪委区监委把督导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迅速组织人员对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凯到池上镇店子村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1月29日,区纪委专门召开常委会,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就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化对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督促。同时,按照区委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7个督查组,对所挂包池上镇7个村的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健康宣传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区纪委常委会研究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班子成员带队到挂包网格开展督查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抽调专门人员与区有关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各村(社区)、旅游景点、餐饮场所、高速路口、医院、大型商场超市值班值守、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持续监督。


督导组到高速路博山北路口监督检查相关职能部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下一步,博山区纪委区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首责,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以及贪污截留挪用疫情防控款物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疫情蔓延,致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危害的从重从快处理。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