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驻在日”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发布时间 : 2019-09-04 11:14 浏览次数 : 

 “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既要干成事,又要管好人,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和保证业务工作健康开展……”这是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驻在日”监督工作进行廉政谈话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博山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驻在日”监督工作制度(试行)》,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参加驻在部门重要会议,督导迎接省委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工作,制度方案、排出计划,实现每季度对驻在部门"驻在日"监督工作全覆盖,加强对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开展廉政谈话、查阅资料、开展察访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织认清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认清管党治党是党组织的日常工作,督促“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做到责任担当清晰、权力运行顺畅;督促驻在部门领导干部严抓严管,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落实警示教育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对照党规党纪、国家法律、廉洁从政要求加强对照检查,对标高线、守住底线,防患于未然。

 8月份,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区市场监管局等4家驻在部门开展了“驻在日”监督工作,共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专题党组会等重要会议6次,开展廉政谈话21人次,查阅资料60余份,发现“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8个,要求即知即改,务必整改到位。

 下一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将以全面落实“驻在日”监督工作为抓手,把派驻监督“探头”擦得更亮。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