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9-10 13:46 浏览次数 : 

 9月9日,博山区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阚金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凯,区政府副区长张希民,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收斌,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玲参加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阚金菊传达了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在听取市纪委有关案件处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要点。她要求,各级医疗单位要召开教育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对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防止搞“人人过关”,防止“走过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思想上、制度上、源头上强化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刹住卫生健康系统不正之风。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凯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初炳玉同志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查找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决不能只重业务不抓党建、只看发展指标不抓惩治腐败。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坚决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甘于被“围猎”、享受被“围猎”,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腐败案件。要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责任,廉洁自律,要绷紧廉政这根弦,深刻吸取这起案件的教训,引以为戒、心存敬畏,坚决破除侥幸心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区政府副区长张希民传达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上来,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廉政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对廉政风险进行一次大排查,对重点人、重点岗位进行重点监控,突出重点,认真谋划,采取行之有效的廉政教育形式,制定切实可行的廉政教育措施,建立长效规范的廉政防范制度,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力争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坚决防止此类案件再次发生,为促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收斌宣读通报文件。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玲宣读了《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器械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作表态发言。

 区卫生健康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卫计站负责人;区医院、区中医院、区妇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镇卫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重点科室(财务科、药剂科)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区卫计执法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及重点科室负责人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专项整治从9月6日开始,将持续一个半月时间。重点整治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器械和药品招标采购、工程项目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等方面存在问题。

(来源: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