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纪委区监委成立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 : 2019-08-05 10:22 浏览次数 : 

 近日,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共82名党员参加会议。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区纪委区监委党员队伍得以不断壮大,当前组织架构已不再适应党建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经报请区委区直机关工委批准,区纪委监委启动了成立机关党委的筹备工作。此次,除了成立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外,对党组织架构也重新进行了优化设置,下设机关第一、二党支部,派驻第一、二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和区委巡察办党支部。

 经过精心筹备,区纪委区监委党员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大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9名机关党委委员和3名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等额选举方式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并对委员进行分工。


 随后,调整后的机关第一、二党支部,派驻第一、二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分别召开相关会议,选举产生了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发挥“执纪铁军”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骨干作用。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