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防汛,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19-08-13 09:04 浏览次数 : 

 8月11日至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初炳玉到孝妇河博山段,城东街道窝疃社区、三元社区,城西街道龙泽园社区,石马水库,博山镇邀兔村、南博山东村等地查看汛情。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凯陪同查看汛情。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博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奋战在防台防汛第一线!


 山头街道尖南村第一书记田辅东(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协调交警查看山体坍塌现场


 源泉镇源泉东村第一书记李玉健(区纪委区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现场查看堰体坍塌情况、组织转移群众。

 

 池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毕博伟带领杨家村两委成员在坍塌地带堆石做好警示标记,以防往来群众发生危险。

 源泉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石玉强在转移2名群众过程中,与同行的西皮村党支部书记董章和及其中1名老人不慎陷入路旁深坑。危急时刻,董章和、石玉强奋力站起身子,合力先将老人推出深坑,而后竭力爬出,经过1个多小时最终安全送至西皮村村委,随即再次投入到抗台救险工作中。

 博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天三到邀兔村,谢家店村,北博山村,郭西村督导查看各村防汛情况,连续2晚防汛值班,时刻保持备战状态;镇纪委副书记马成祥参与朱家庄、北博山、洪山口片区防汛应急组工作。 


 石马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韦福兴前往辖区各村查看农田受灾情况及重要路段积水情况。

 域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治强到昃家庄村和叩家村调度防汛救灾情况,督促昃家庄村两委逐户摸排老旧房屋,疏散人员确保安全;同叩家村两委工作人员一起查看村内塘坝排水情况,及时处置塘坝排水口堵塞险情。纪检干事盖秀娟到颜山国际社区,和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疏淤排堵。 


 白塔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婷婷到小店村查看住户受灾情况及重要路段积水情况;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张高瑞与其他机关干部在村委附近道路上拉起警戒线,劝阻车辆绕道行驶,并积极帮助受困车辆脱险。 


 城西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吕立新到李家窑社区池子管区,查看贫困户家中房屋受灾情况及村内排水情况。 


 山头街道河北西社区纪检委员侯书奎对辖区范围内进行安全巡查,对大观园路段倒塌堰体进行紧急清障处理,并拉起安全警示线,保证过往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城东街道城中社区纪检委员孙玉娟在辖区检查是否有安全隐患,路边井盖积水堵塞是否畅通,围墙被雨水侵蚀有无塌方隐患等。

 这些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与防台防汛、救助困难群众的一个缩影。尽管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没有身处防台一线,但他们都以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协助做好险情排查、走访慰问群众等各项工作,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