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博山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08-12 10:04 浏览次数 : 

 8月10日,十二届博山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第八轮巡察工作,对池上镇中郝峪村等44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对池上镇、石马镇、博山镇、八陡镇村级事务“五代理”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发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苏凯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夏侯俊波主持会议。


 会上,杨发磊宣读了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

 苏凯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认识开展村级巡察的重大意义。从2017年开始,我区已经先后通过巡镇带村、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常规巡察对158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实现全覆盖的目标任务,要让巡察利剑直插基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苏凯强调,要聚焦巡察重点,用好用活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巡察中要紧密结合村(社区)实际,既要注意把握共性,又要突出不同村(社区)的个性,切实把病灶找准,把问题找全。工作中,要围绕巡察监督重点,科学分析研判,用好用活巡察方式方法,努力使巡察有的放矢。在巡察内容上,既要坚持政治巡察和全面体检,又要有所侧重。在巡察方法上,既要用好用活现有方式,又要积极探索创新。在统筹安排上,既要把握时间节点,又要严把巡察质量。在巡察结果上,既要注重发现问题,又要强化边巡边改、即知即改。

 苏凯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一要坚决支持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要对区委巡察组在镇、村开展的各项工作做好保障。三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身查找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抓好边巡边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不讲条件、照单全收、全面整改。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要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集中检查和整治,并着眼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推动问题解决常态化、长效化。

 会后,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全体人员参加巡察工作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