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博山区委第八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 : 2019-08-12 17:27 浏览次数 : 

 根据新修订的《中共博山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及《中共博山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规定,区委决定于2019年8月中旬至10月中旬,开展十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巡察对象共44个村(社区),并同时对池上镇、石马镇、博山镇、八陡镇村级事务“五代理”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池上镇中郝峪村、西池村、陡沟村、上郝峪村、东台村、板山村、花林村、西坡村、中小峰村、王疃村、营子村、大里村、雁门村、吴家台村、冯家村、杨家村,博山镇五福峪村、井峪村、青杨杭村、郑家庄村、中邢村、石泉村、上庄村、西瓦峪村、刘家台村、尹家峪村、上结村、东瓦峪村,石马镇芦家台村,八陡镇和平村、福山村、青石关村、大黑山后村、虎头崖村、阁子前村、金桥村、增福村、新生村、小黑山后村、苏家沟村、黑山社区、石炭坞社区、八陡社区、福山社区等“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必要时可延伸至其他党员干部。

 二、巡察内容

 1.共性问题。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力,发展党员不规范、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以及党员信教等问题;不按规定公开党务、村务、财务,或公开不具体、虚假公开等问题:在惠民补贴、扶贫救助、征地拆迁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优亲厚友、失职失责等问题;黑恶势力、宗教家族势力把持村政、攫取利益、欺压群众等问题;其他损害群众和集体利益,上级党组织要求巡察的突出问题。

 2.分类问题。对经济富裕村,重点查找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拆迁征补等方面突出问题;对经济薄弱村,把农村低保、危房改造、产业扶贫以及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资金作为监督重点,着力查找贪污侵占、行贿受贿、挥霍浪费、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对软弱涣散村,重点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财务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对城市社区,重点查找基层党组织教育党员、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突出问题。

 3.个性问题。根据不同村(社区)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深挖个性问题,形成个性检查清单。

 4.其他问题。其他需要巡察的问题事项。

 三、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一)区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博山镇五福峪村、井峪村、青杨杭村、郑家庄村、中邢村、石泉村、上庄村、西瓦峪村、刘家台村、尹家峪村、上结村、东瓦峪村,石马镇芦家台村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357

 电子邮箱:bsqwxc001@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中心路112号博山区委第一巡察组(收)

 (二)区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池上镇中郝峪村、西池村、陡沟村、上郝峪村、东台村、板山村、花林村、西坡村、中小峰村、王疃村、营子村、大里村、雁门村、吴家台村、冯家村、杨家村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337

 电子邮箱:bsqwxc002@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中心路112号博山区委第二巡察组(收)

 (三)区委第三巡察组(市区联动巡察)

 巡察单位:八陡镇和平村、福山村、青石关村、大黑山后村、虎头崖村、阁子前村、金桥村、增福村、新生村、小黑山后村、苏家沟村、黑山社区、石炭坞社区、八陡社区、福山社区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517

 电子邮箱:bsqwxc003@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中心路112号博山区委第三巡察组(收)

 四、有关事项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特此公告。     

           

                                                  博山区委巡察办           

                                                   2019年8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