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 2019-07-08 15:37 浏览次数 : 

  近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博山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1、域城镇平堵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忠违规用集体资金发放补贴福利、购买高档香烟酒水问题。2013年10月至2018年7月,平堵沟社区违规用集体资金给社区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发放全勤奖、通讯补贴、交通补贴。2014年7月至2018年2月,平堵沟社区违规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给社区两委成员、工作人员、党员和居民代表发放福利。2013年5月,平堵沟社区违规用集体资金购买高档烟酒用于接待。李忠作为平堵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同时,李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域城镇党委给予李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源泉镇麻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新良违规用集体资金走访、报销个人电话费问题。2013年至2014年,麻峪村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走访,赵新良作为麻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3年至2016年,赵新良违规用集体资金报销个人电话费,同时,赵新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源泉镇党委给予赵新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山头街道东坡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元彬违规用集体资金走访、发放礼品问题。2013年12月至2017年1月,东坡社区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走访。2013年7月,东坡社区在组织“七一”党员活动时,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发放给全体党员。周元彬作为东坡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同时,周元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山头街道党工委给予周元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八陡镇金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肖玉博违规用集体资金走访、发放补贴福利问题。2013年9月至2015年2月,金桥村多次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走访。2013年11月至2016年12月,金桥村违规用集体资金为村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发放补贴;2015年2月,金桥村违规用集体资金为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发放过节福利。肖玉博作为金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同时,肖玉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八陡镇党委给予肖玉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针对查处的共性问题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下更大功夫,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坚持不懈,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对无视纪律规矩继续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严肃问责,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