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三到位”严防违规“升学宴”
发布时间 : 2019-07-19 09:57 浏览次数 : 

 近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紧盯中高考结束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面向驻在部门专门下发通知,加强警示提醒,进一步巩固纠治“四风”活动成果,严防违规“升学宴”问题发生。

 通知提醒到位。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下发《关于严禁违规举办“升学宴”的通知》,重申制度规定,严明纪律红线,要求各驻在部门全体公职人员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种名目宴请非亲属人员和收受礼金、礼品;严禁参加非亲属人员的“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严禁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向管理和服务对象摊派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纪律要求到位。督促各驻在部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教育提醒和监督工作。要求各驻在部门要把严禁举办“升学宴”活动,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充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明确纪律要求,严把事前监督关口。

 措施落实到位。按照《通知》要求,各驻在部门认真对本单位涉及子女升学的人员情况进行了摸底,并上报派驻组进行备案。督促7名子女参加高考面临升学的公职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及时开展提醒谈话,落实签订《拒绝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对违反《通知》规定的,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严肃追究当事人所在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及相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