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扛起整改重任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 2019-07-10 16:26 浏览次数 : 

“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对街道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一定提高认识,严肃对待,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爱红在巡察街道反馈会上如是表态。

自区委开展第六轮巡察以来,城东街道党工委积极主动配合巡察“体检”,把握巡察“问诊”契机,全面发现自身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措施,着力落实整改,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责任上肩,快速督导部署。召开巡察专题会议,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会同街道纪工委、组织办等部门对18个社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同社区两委成员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进行分析,督促社区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将整改任务压紧压实,确保问题整改无禁区、无特区、无盲区。

扩大范围,强化结果运用。制定下发《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社区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梳理整合了被巡察12个社区存在的个性问题,形成包含6大类38个问题73个具体表现的共性问题清单,在要求被巡察社区立即落实整改的同时,未参与巡察的6个社区对照共性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起到整改一起、警醒一片、教育一群的实际作用。

明确措施,注重真改实改。“我们已经将巡察出的党费收缴不规范问题整改完毕,结余党费全部结算交到街道组织办,今后会在每月25日将社区党员的党费定时上缴。”珑山社区党委纪检书记在汇报整改情况时说道。截至目前,街道、社区已累计完成整改问题260条。据悉,城东街道将不定期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严格执行监督问责机制,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坚持整改和预防“双轨并行”,既拿“手术刀”又开“感冒药”,进一步完善整改和预防体系,在建立长效机制方面破难题、补短板、求实效。

(来源:城东街道纪工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