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博山区委第七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 : 2019-06-06 13:46 浏览次数 : 

 根据新修订的《中共博山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及《中共博山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规定,区委决定对区民政局等10个单位进行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19年6月上旬至7月中旬。

 二、巡察单位

 区民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交通运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审计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区扶贫办、博南铁路筹建处

 三、巡察对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区管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

 四、巡察内容

 1.深化政治巡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党组政治生态环境,看是否存在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问题。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党组对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区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及区委组织的相关专项整治、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该整改的问题没有整改到位,或者整改后又发生同类问题等。

 2.盯紧作风问题。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和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服务效能不高、推诿懈怠等“慢落实”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监管不力等“不落实”问题,敷衍应付、照搬照抄、弄虚作假、上推下卸等“假落实”问题;是否存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及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宗旨意识淡薄、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等问题。

 3.关注脱贫攻坚。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对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看是否准确把握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不坚决、不认真、不到位的情况;看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履行是否到位,监督保障工作是否及时跟进;看被巡察单位帮扶走访情况,是否存在不及时、走过场等问题。

 4.关注扫黑除恶。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党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玩忽职守,工作推动不力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收受贿赂或者在黑暗势力设立的企业兼职或入股分红,营私舞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等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5.关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方面问题。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党组是否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重要内容。是否存在党组领导班子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职责责任人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问题。

 6.其他需要巡察的事项。

 五、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一)区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     区扶贫办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357

 电子邮箱:bsqwxc001@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委第一巡察组(收)

 (二)区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337

 电子邮箱:bsqwxc002@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委第二巡察组(收)

 (三)区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单位:区自然资源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517

 电子邮箱:bsqwxc003@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委第三巡察组(收)

 (四)区委第四巡察组

 巡察单位:区交通运输局、区审计局、博南铁路筹建处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507

 电子邮箱:bsqwxc004@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委第四巡察组(收)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博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