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让以干代训人员上讲台讲收获
发布时间 : 2019-06-24 09:41 浏览次数 : 

 “在与相关人员谈话取证前,必须做好谈话对象和案情的准备工作,既要对谈话对象的个人情况和社会关系有所了解,更要对案情了如指掌。同时,拟定谈话提纲也是不可或缺的准备工作,做好谈话提纲不仅能掌握谈话主动权,也能提高谈话笔录的效率,从而达到谈话目的。”博山区石马镇纪委副书记许晓雪分享自己的“秘籍”。


 自今年3月份开始,博山区纪委采取分期、分批的方式,由办案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带领,通过“一带一”“N帮一”的方法,组织镇(街道)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以干代训。以干代训期间,机关业务骨干手把手悉心培养,使其尽快掌握专业知识,增强业务技能;坚持以案代训,安排其参与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执纪办案能力。


 以干代训不能走形式,必须让参训人员真学、真干、真收获,第一批参训干部如期完成任务,为了跑好“最后一棒”,博山区纪委为他们准备了“特殊的结业礼”。

 6月21日下午,博山区纪委区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以干代训“说心得、讲体会”交流会。参加第一批以干代训的10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依次上台畅谈体会感悟、交流经验心得。“讲工作、聊体会、找不足、谈打算,不仅他们个人受益,作为机关干部也受益匪浅,既有取长补短,对工作上的启发,也有举一反三,避免工作中的失误。”第五纪检监察室魏其凯深有感触地说。

 “一方面,要让参加以干代训的干部上台亮亮相,对3个月的工作进行总结,形成完整的‘回路’;另一方面,给台下的干部提供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机关干部有所思考,让准备参加第二批培训的基层干部做好思想准备。同时,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听了他们的发言,对这10名干部回到岗位后的安排更加心中有数。”博山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