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廉政 风清气正扬劲帆
发布时间 : 2019-06-24 09:40 浏览次数 : 

从严从实抓廉政 风清气正扬劲帆

山头街道纪检干事 孙玥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将责任扛在肩上,强化担当作为,形成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我们紧抓不懈的坚定政治任务。

 强化落实抓责任,牢牢牵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是推进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自上至下,环环扣好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扎实、严谨的廉政责任体系,明确每一位党委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促使领导干部做到廉洁自律、秉公用权,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廉政建设和防腐工作责任体制。分解责任要明确,检查考核要严格,责任追究要到位,保证廉政和防腐体系建设主体责任不落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打好坚实的力量基础。

 肃清作风正党风,自觉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铁还需自身硬”,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是我们党员干部的立身处事标准,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恪守规矩。律己正身方能服人,作风硬,事业才能兴,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自觉抑制私心杂欲,手握戒尺,清廉自守,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心怀敬畏律己之心,力守一方清风正气。

 严格监督零容忍,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必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将工作的各个环节都纳入监督体系中来,事前事中事后层层不落、环环相扣。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加强教育和监督,做到阵地前移,防患于未然。加强监督考核工作,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制度,实行量化考核制度,以持之以恒的劲头正风肃纪,形成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大干部选拔、培养力度,严禁“灯下黑”现象产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

 担当作为,律己正身,方能扬风清气正之劲帆。锻造作风正、能力强、敢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阳光权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创造顺民心、利民益的人民满意政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