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岂能忘了初心
发布时间 : 2019-06-24 09:39 浏览次数 : 

领导干部岂能忘了初心

城西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周小娟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篇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不可违不可忘,一些领导干部忘却自我,背叛誓言,找不到“家门”和“来路”;一些领导干部耐不住清贫,守不住寂寞,经不起诱惑,蜕化变质。他们曾经是人民的公仆,原本有幸福的家庭,可自从有了权力后,利用职务之便,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忘记了为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初心迷失,私欲膨胀,丧失信念,蜕化变质,最后锒铛入狱,成为阶下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说的是一个人干事,一直保持最原本的信念,才能得到成功。把这句话用作党员干部的座右铭,再合适不过。不忘初心的人以高尚的为政之德在从政的道路上走的稳走的久,忘了初心的人被物质利益、金钱美色迷惑双眼,沦为反腐大潮中的落马官员。无数典型案例告诫我们,“初心”不能忘。

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现在基层很多领导干部,忘记了党的誓言,早已忘记为人名服务的初心,对群众办事的小恩小惠认为收下也“无可厚非”,但是却不知道,正是因为这种忽视,才“因小积大”、“因少积多”,由“苍蝇”变成老虎的。我们要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要把无私奉献当作共产党人的最大幸福,把“一心为民”作为工作要求和检验标准。要经常以设身处地之心体会老百姓的困难,以情同手足之亲去关心老百姓的困难,以刻不容缓之急去解决老百姓的困难,从群众的细微处着眼,从群众的点滴事入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只有一心为公,立党才能立得牢;只有一心为民,执政才能执得好。          

 不忘担当作为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而不能捂着‘乌纱帽’为自己做‘官’。一些领导干部早已忘记担当作为的初心,奉行“不贪不占也不干”的官场哲学,玩“只微笑不办事”的混世游戏,热衷于“打太极”,工作能推就推、能拖就拖,问题能绕就绕、能躲就躲,贻误事业、损害民心。我们要始终保持担当作为的初心,在实际工作中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面对困境,勇往直前,面对错误,坚决改正,决不拖泥带水,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不忘干事创业的初心。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一些领导干部上任到一定的领导职务后,早已忘记干事创业的初心,开始“纸上谈兵”描绘建设蓝图,不切实际的决策损害的是群众的利益。我们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初心,“干字当头”,工作中要学会把各项工作从小处做起、把大事做细、把小事做实,从细微处着手,一步一步地把工作推向前进。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只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才能把各项工作、各种决策落到实处。

 形势决定任务,态度决定成败。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大幕已然开启,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