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选拔之关键:政为纲、德为本
发布时间 : 2019-05-16 14:29 浏览次数 : 

石马镇纪委  许晓雪

 近日,中央印发的修订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干部工作的新思想,更能适应新时代选人用人的新要求,是新时代干部选拔的基本遵循和规范。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新时代下的干部任用,政治把关是第一位的。新修订的条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考察、严明政治纪律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如果一个人在政治上是“两面人”,表面装得很正、实际藏得很深,台上大谈廉洁、台下大搞腐败,人前马列主义、人后阴谋诡计,表态多、落实少,这样的人必定会破坏党内团结、腐蚀党的肌体。因此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来说,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首要的、核心的。只有政治过硬才能步稳行健。新时代下,那些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党员干部,才会纳入党组织选拔任用的考察范围。

 政治是纲领,那么道德就是根本。新修订的条例从干部的选拔到考核、评价、管理,都体现了对德的要求,在干部选拔任用原则中特别提出“以德为先”的标准,在干部考察中把品德操守一项提升到了首要位置。可见,德在新时代下选人用人中的重要地位。人以品为重,官以德立身。良好的道德修养是为官的资本,是从政的基石。品德不端,则基础不牢,基础不牢,则地动山摇。品德不端的人如果成为党政领导干部,那么职务越高、影响越恶劣,平台越大、危害越严重。品德端正,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会硬气。只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才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人老实本分、处事公道正派、干事勇于担当、为官清正廉洁。

 以政为纲,以德文本。《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修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必然要求。必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