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八陡镇:常态开展廉政教育 不断提升“思廉”效果
发布时间 : 2019-04-11 14:00 浏览次数 :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举办“一季一堂廉政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习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开发区八陡镇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对象,持续化、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思廉”效果。

 廉洁教育“活”起来。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分批参观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等,以实物、图片、文字、影音等直观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筑牢党员干部队伍拒腐防变防线。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体会文章,组织党员干部谈感悟、谈体会,讲心得,在学思悟践中强化廉洁意识。1-4月,八陡镇各委办、各社区分批次、分时段累计组织外出参观10余次覆盖200余人。

 廉政课堂“讲”起来。“一季一堂廉政课”成为镇上“常规”动作,书记、镇长带头讲廉政课,从担当作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入手,为党员干部“充电”、“补钙”,人员覆盖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全体企业负责人。开设“廉洁微课堂”,突出“活”的特点,以委办、社区为主体,结合工作实际,针对预防职务犯罪、岗位风险点排查、机关效能建设等,采用传达学习、谈话提醒、谈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灵活开展;突出“微”的特点,做到时间短,少而精,点到为止,将廉政理念广泛传播,并且直抵内心,达到应有的效果。

 典型案例“用”起来。建立“一案三跟进”工作机制,注重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一季度以来,已针对2起案件跟进通报、深刻反思,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切实以反面典型为鉴,对照检查,引以为戒,确保无盲区、零死角、全覆盖。

(来源:八陡镇纪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