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廉洁教育凸显“精准化”
发布时间 : 2019-03-27 09:35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石马镇纪委监察室在推动廉洁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基础上,着重凸显“精准化”特色,针对党员、干部和群众,采取相应的教育宣传方式,做到教育对象无死角、教育内容全覆盖、教育时间常态化。

 廉政谈话,针对领导干部强化廉政提醒。坚持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的一对一谈话方式,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最新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谈话提醒的方式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廉政课堂,面向机关干部讲解廉政形势。以一季一堂廉政课为平台,面向全体机关干部讲解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形势、作风建设要求以及与党员干部履职密切相关的党纪党规等,帮助党员干部树立宗旨意识、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干部拒腐免疫力。

 跟踪教育,帮助违纪人员敲响廉政警钟。镇纪委组成2人以上的工作组,定期对每名违纪人员开展跟踪教育管理,通过日常谈心谈话、党纪党规教育、案例警示教育等,使其端正态度,深刻警醒,时刻紧绷“廉洁弦”、切实筑牢“防腐线”。

 廉政信息,在群众中间传播廉洁好声音。镇纪委面向辖区村定期印发“石马镇廉政信息”,通过在村内公告栏的张贴,及时向群众传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通报典型案例。

 廉政广场,在社会范围营造廉洁好氛围。通过廉政墙、廉政展牌、廉政长廊、廉政文化街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打造廉政文化广场。让廉政标语、警示案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廉政因子潜移默化的深入人心,营造出人人倡廉、人人思廉的良好氛围。(来源:石马镇纪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