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举办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19-03-19 17:31 浏览次数 : 

  为更好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对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的新要求,促进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明确“干什么”和“怎么干”,3月18日上午,博山区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镇(街道)3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采取课堂授课、观看电教片等形式进行,课程安排紧凑合理,区纪委监委机关部分部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授课。内容包括审查(调查)审理工作程序及文书、涉农职务犯罪、执纪审查工作程序与方法、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如何办理实名信访举报件、问题线索处置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正风肃纪反对“四风”扎实做好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等。

  开班式上,参训学员共同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十个严禁”》以及《培训纪律》,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集体谈话。

  苏凯指出,此次培训是适应监察体制改工作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的基本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培训工作的意义,提升抓好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清职责任务,牢记使命职责,不断加强学习,做到依法履职,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还将分批组织各镇(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纪检干事到各纪检监察室以干代训。通过跟班实训,让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尽快熟悉掌握工作流程,早日成为纪检监察战线的行家里手。(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