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督查建议双书 强化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 : 2019-03-19 15:50 浏览次数 : 

“督查发现,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超标准报销的差旅费已清退,但该问题所涉及部分当事人未作出书面检查。”“建议提高政治站位,督促相关人员限期作出书面检查。”近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党组发出督查整改建议书,针对被督查单位存在问题提出监督建议。

 按照《中共博山区纪委办公室关于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深化整改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要求,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督查整改月”活动,对池上镇等14家联系单位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深化整改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情况开展集中督查。重点察看对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区委巡察持续深化整改工作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是否重视,涉及问题是否全部整改到位,针对涉及问题采取了哪些持续深化整改措施,建立完善了哪些制度,取得了哪些成效,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随机抽查、走访调研等方式,逐个单位、逐项任务进行全面细致地督查,全面了解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深化整改落实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情况。每个单位督查结束后,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深化整改情况督查建议书》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情况督查整改建议书》,要求4月10日前整改到位,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被督查单位抓好持续深化整改工作不重视、推进措施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以及敷衍塞责的,约谈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对约谈后仍不见整改成效,知错不改,明知故犯,导致违规违纪问题重复发生的,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已完成对13家单位的专项督查,共发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深化整改情况督查建议书》10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情况督查整改建议书》1份,督促被督查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深化整改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责任。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以开展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不断提高派驻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