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博山焦裕禄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02-26 10:41 浏览次数 : 

为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培育道德正能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2月25日,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纪委、市妇联联合在博山焦裕禄纪念馆举行淄博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焦裕禄•廉洁齐家树清风故事展。省妇联家儿部部长盛淑慧,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召芹,区委书记刘忠远,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区委副书记崔克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凯,副区长张希民等出席活动。


李峰在讲话中强调,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的挂牌,是全市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全市推进家风教育建设的一件大事,也对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传播楷模优秀家风、弘扬焦裕禄精神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持续深入研究、整理、丰富焦裕禄家风,进一步创新焦裕禄家风展现形式,为全市家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全市各级组织要用好焦裕禄家风这一宝贵资源,积极组织参观学习,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持续扩大焦裕禄家风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造成山东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带动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家风家训,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积极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马召芹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利用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开展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要抓好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工作,深入挖掘家风家训背后的历史和故事,深入研究新时代家风教育的特点和规律;要不断提高家风建设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用良好家风传承影响和带动整个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刘忠远在致辞中指出,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在博山挂牌,是对博山家风家训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极大的鞭策和激励。深入挖掘焦裕禄家风教育并弘扬其时代价值,对于传承和弘扬传统家庭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围绕打造家风家训工作品牌,利用焦裕禄家风家训资源,扩大焦裕禄精神的传播和辐射范围,充分发挥好焦裕禄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良好家风,自觉接受廉洁家风教育,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以好的家风带动形成良好民风、社风、党风、政风,为推动博山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到全市前列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焦裕禄家风故事展,观看了焦裕禄家风纪录片并到焦裕禄故居进行了家风教育学习。


各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垂直管理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区直有关部门妇委会主任,市妇女十二大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