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人防办开展专项巡察的公告
发布时间 : 2019-02-21 09:52 浏览次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区委成立人防系统专项巡察组,自2019年2月21日至3月7日对区人防办开展巡察监督。现公告如下:

巡察对象

区人防办领导班子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

巡察内容

1.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着力发现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省、市、区委相关部署要求不认真,走过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不严格,基层组织机构不健全,权力监督机制不完善,对巡视巡察、专项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消极对待,处理不及时、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彻底等方面的问题。

2.人防项目违规审批验收。检查防空地下室不批不建、少批违建、批而不建、乱批滥建等;应验收不验收、不按程序验收、降低标准验收等;监管缺位、监管不力、监管不严等违规违纪、权钱交易、收受贿赂问题。

3.易地建设费违规减免使用。检查易地建设费应收不收、随意减免、超范围支出、不按规定上缴、隐瞒截留等假公济私、权力寻租、贪污挪用问题。

4.人防工程出租牟利。检查国有人防工程使用随意减免租金、坐收坐支使用费、违规参与经营、倒卖人防商场摊位、非法获取利益等以权谋私、管理失控、滥用职权问题。

5.违规审批和作风问题。检查人防工程违规报废拆除,违规使用人防经费,违规招投标、设备采购等问题;违规滥发奖金补贴、公款消费、公款旅游、吃空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隐性变异等问题;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337

接受来电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

电子邮箱:bsqwxc002@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双山路3号区委人防系统专项巡察组(收)

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特此公告!



                           博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