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博山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02-20 16:12 浏览次数 : 


 2月19日,十二届博山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第六轮巡察工作,对源泉镇西山村等44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对开发区域城镇等4个镇(街道)进行巡察“回头看”。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忠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发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凯出席会议。

 刘忠远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要针对当前我区农村的工作重点,把最主要的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找出来。重点关注村级组织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惠农政策落实,“三资”管理和清产核资,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开展扫黑除恶等方面情况。各巡察组要紧密结合村(社区)实际,把握时间节点,既要注意把握共性,又要突出不同村(社区)的个性,深挖细查发现问题,切实把病灶找准,把问题找全。围绕巡察监督重点,科学分析研判,用好用活巡察方式方法,努力使巡察有的放矢。

 刘忠远强调,开展村级巡察主要是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被巡察镇、村班子和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信任区委巡察组,全力支持工作开展,做到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对问题不粉饰不隐瞒,对矛盾不回避不遮掩,让巡察组真实了解、准确掌握情况。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严肃认真对待,抓好边巡边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不讲条件、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决不能存在过关心态,前紧后松、敷衍应付。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强化督查指导,把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把巡察结果作为村级考核评价、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要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集中检查和整治,并着眼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推动问题解决常态化、长效化。

 苏凯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巡察工作实践中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好这次巡察工作。巡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谨言慎行。组长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既抓好业务又带好队伍,坚决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杨发磊宣读了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会上通报了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