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博山区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 : 2019-02-20 14:16 浏览次数 : 

 根据新修订的《中共博山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及《中共博山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规定,区委决定对源泉镇西山村等44个村(社区)进行巡察,并对开发区域城镇、开发区白塔镇、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19年2月下旬至4月下旬。

 二、巡察单位

 (一)村(社区)巡察

 源泉镇西山村、源东村、泉河村、麻庄村,开发区域城镇叩家村、楼子村、荫柳村、尚庄村、董家村、茜草村、李芽村、桃园村、汪溪村、徐雅村,开发区白塔镇小店村、因阜村、小庄社区、国家村、簸箕掌社区、石佛社区、北峪村、南万山村、小梁庄社区、大海眼社区,城东街道新泰山社区、珑山社区、公平庄社区、翡翠园社区、东关社区、城中社区、五龙社区、青龙山社区、北岭社区、后峪社区、窝疃社区、安上社区,城西街道西冶街社区、凤凰园社区、四十亩地社区、龙泽园社区、税务街社区、双山社区、白虎山社区、柳杭社区

 (二)巡察“回头看”单位

 开发区域城镇、开发区白塔镇、城东街道、城西街道

 三、巡察对象

 被巡察对象重点是镇(街道)党(工)委及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组织及“两委”班子成员

 四、巡察内容

 (一)村(社区)巡察主要内容

 1.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围绕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实施,重点查看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城乡环境整治、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推动移风易俗和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村(社区)干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执行政策搞变通、工作敷衍应付、阳奉阴违、作风漂浮,“慢落实”“不落实”“假落实”等问题。

 2.扶贫和惠农领域问题情况。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活动部署,围绕产业扶贫、对口帮扶、低保五保、工程建设、旱厕改造、惠农资金发放等重点领域,着力发现村(社区)干部违法占地、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以及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横行乡里等涉黑涉恶问题。

 3.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村级事务“五代理”情况。围绕农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管理,着力发现村(社区)党组织私设“小金库”、坐收坐支、打白条、虚列开支套取资金、贱卖集体资产,土地非农化以及村级事务“五代理”、“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4.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发挥,重点查找村(社区)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软弱涣散,不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违规发展党员,班子成员互相拆台,村(社区)干部参与赌博、打架斗殴、生活作风腐化、搞封建迷信活动、散布传播不良言论、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问题。

 5.其他需要巡察的事项。 

 (二)镇(街道)巡察“回头看”主要内容

 1. 看十二届区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安排部署整改情况、整改台账建立及对账销号情况。

 2. 看十二届区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选人用人情况。

 3. 对巡视巡察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对问题整改进行“再督促”,督促问题见底,督促整改到位。

 4. 其他需要巡察的事项。

 五、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一)区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开发区域城镇叩家村、楼子村、荫柳村、尚庄村、董家村、茜草村、李芽村、桃园村、汪溪村、徐雅村

 对开发区域城镇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357

 电子邮箱:bsqwxc001@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双山路3号博山区委第一巡察组(收)

 (二)区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城西街道西冶街社区、凤凰园社区、四十亩地社区、龙泽园社区、税务街社区、双山社区、白虎山社区、柳杭社区;源泉镇西山村、源东村、泉河村、麻庄村

 对城西街道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337

 电子邮箱:bsqwxc002@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双山路3号博山区委第二巡察组(收)

 (三)区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单位:城东街道新泰山社区、珑山社区、公平庄社区、翡翠园社区、东关社区、城中社区、五龙社区、青龙山社区、北岭社区、后峪社区、窝疃社区、安上社区

 对城东街道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517

 电子邮箱:bsqwxc003@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双山路3号博山区委第三巡察组(收)

 (四)区委第四巡察组

 巡察单位:开发区白塔镇小店村、因阜村、小庄社区、国家村、簸箕掌社区、石佛社区、北峪村、南万山村、小梁庄社区、大海眼社区

 对开发区白塔镇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507

 电子邮箱:bsqwxc004@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双山路3号博山区委第四巡察组(收)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博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1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