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纪委监委开展节后工作作风专项察访
发布时间 : 2019-02-14 13:57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及时收心归位,迅速调整到有序的工作、学习状态中,节后一上班,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门察访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全区74个区直部门、部分镇(街道)及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作风专项察访。

此次察访共持续2天时间。节后上班第一天,11个察访工作组同步行动,围绕上下班制度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内容,对区直部门进行了全覆盖察访,重点检查各单位机关干部到岗到位情况,查看请假手续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擅自脱离工作岗位等现象;查看公务用车派遣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派车、公车私用等现象;查看公务接待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接待、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现象。


2月12日,察访组对区政务服务中心、部分镇(街道)及其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纪律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工作时间聚众聊天、随意脱岗、玩游戏、看电影、网上购物等现象;随机询问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流程为群众提供规范、便捷的服务,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查看是否存在懒慢推拖、吃拿卡要等现象。同时,察访组对个别单位外出人员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


通过察访,绝大部分单位人员到岗情况良好,党员干部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岗上班,工作秩序井然,工作状态积极。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常态化检查,进一步转变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