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12-04 13:59 浏览次数 : 

 12月4日,博山区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镇(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向区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的对象共29人。其中,部分区党政班子成员和其他县级领导干部进行书面述责述廉,有关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有关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本人及本部门本系统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受到处理和整改情况、单位和本人存在的其他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内容依次进行现场述责述廉,接受询问和民主评议。

 据了解,区纪委将在述责述廉会议结束后及时把这次评议结果和收集到的问题建议向述责述廉对象本人反馈,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还将会同组织部门开展述责述廉报告内容抽查核实工作,对有意隐瞒问题、述责述廉失真失实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苏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撬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矫正思想偏差,克服“甩手主义”、“形式主义”、“好人主义”不良倾向,做到面对问题不退缩、履行职责不懈怠。要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互动,做到责任分解、传导、督查到位,确保管党治党取得实效。要突出精准性、有效性、针对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重惩治强震慑,重制约强监督,重教育强引导,切实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