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泉镇:运用典型案例 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12-30 14:21 浏览次数 : 

 “赵某某无视纪律规矩,不学法、不懂法,不把制度规定放在眼里……”12月20日,源泉镇召开党性党风党纪集中教育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对该镇一名原村党支部书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剖析。

 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今年以来,源泉镇注重用已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作为“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坚持违纪案件发生在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先后对今年该镇查处的27起违纪违法案件落实“一案三跟进”工作机制。

 对受到诫勉或者党纪轻处分的党员干部,该镇坚持在案发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形式,让违纪人员现场检讨,参会党员把自己摆进去,不当旁观者,不当局外人,查找自身是否存在同样的问题,达到了以案为鉴,闻警自省的效果。对受到党纪重处分或者被开除党籍的党员干部,该镇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通过现场宣读忏悔书,从思想根源上剖析案发原因,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

 源泉镇始终将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到监狱开展现场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从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方面算好算好人生“七笔账”,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抗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贪,稳得住心神,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

(来源:源泉镇纪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