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庆雷赴市纪委“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
发布时间 : 2019-12-26 14:20 浏览次数 : 

 12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孙庆雷到市纪委下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博山区域城镇夹山村调研。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凯,区委常委卢剑陪同参加活动。


 孙庆雷首先听取了夹山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及村党组织建设情况。他强调,市纪委市监委将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开展送温暖活动,让贫困户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有计划有步骤对夹山村道路进行硬化,扶持发展珍珠油杏、香椿、小米等特色农业,帮助村民提高收入;发挥青年委员会作用,号召并组织市纪委市监委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帮扶活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同时,他要求,“第一书记”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在艰苦条件下做出更大实绩;博山区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导督促驻村工作队在美丽乡村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集智聚力,以更科学的方法、更精准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孙庆雷随机走访村内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健康状况、住房和取暖情况,嘱咐村“两委”成员一如既往做好做实帮扶工作,及时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期间,孙庆雷代表市纪委市监委为域城镇第一小学部分优秀学生和困难学生募集奖助学金3万元,并为学校捐助了篮球架、跳绳等体育器材。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