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五组:一月一主题 监督更精准
发布时间 : 2019-11-06 17:57 浏览次数 : 

 “这个月开展驻在日活动时,重点对驻在部门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这是博山区纪委派驻五组正在商量11月份驻在日工作重点的一个场景。


图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区质量检测中心开展派驻日活动

为强化对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博山区纪委在今年4月份出台了驻在日监督工作制度,该区纪委派驻五组在开展驻在日活动中,立足派驻监督的工作实际,聚焦班子民主集中制执行、廉政谈话、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等问题,每月确定一个主题,集中力量开展靶向监督,实现了派驻监督工作职能由“抓拍器”向“内窥镜”的转变。

 为提升监督实效,派驻五组坚持每月围绕主题先行研判,梳理检查重点,制定检查策略,确保内容聚焦、监督精准。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驻在部门党组织,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于限期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假整改等,一律依规依纪进行处置。通过开展每月一主题驻在日活动,该派驻组逐步形成了对驻在部门月月有抓手,实时“扯袖子”的动态监管,主题月活动已成为其精准嵌入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机制之一。目前,该派驻组已对12个驻在部门开展巡回驻在2轮,发现并交办问题30余个,专题授课4次,受教育人员达500余人次。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