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大走访”  温暖百姓心
发布时间 : 2019-11-05 16:53 浏览次数 : 

 “您好,大娘,我是区纪委工作人员,今天来主要是了解一下您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对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有没有意见建议……”近日,区纪委区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同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访民情解民忧,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了走访信息数据库,动态更新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台账,将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分为A、B、C三类,对居民需求分类梳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跟踪服务到位。

 灵活确定走访方式。积极与网格员进行沟通,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走访方式。对年龄较大的居民,利用周六周日时间进行走访,对长期不在家,外出务工的居民通过电话了解是否存在困难,对白天上班的年轻居民,选择晚上时间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确保实现走访全覆盖。

 真诚听取意见。走访期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详细了解社区居民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经济来源,虚心征求居民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记录。截至10月底,已走访居民125户,涉及物业管理、小区环境等6个方面的问题。(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