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
发布时间 : 2019-01-19 20:10 浏览次数 : 


1月19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初炳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书记刘忠远,市纪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成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苏凯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在博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周连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知行合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周连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有力,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四风”整治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态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高度警惕、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实现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周连华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位要求,牢牢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抓严抓实政治建设,深挖严惩彻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把“两个维护”融入灵魂血脉。要坚决铲除不良土壤,严格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基本生活制度等制度,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周连华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标本兼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履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坚持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持续深入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除陈疴、铲病根,坚决刹住歪风陋习,真正把“严”和“实”的标准立起来,切实把好的作风落实到各项重点工作中。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以坚如磐石的反腐决心、利剑出鞘的反腐行动,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要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以更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连华强调,要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全过程,全面推进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往实处做、往细处落。要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管党治党,强化党章和党规党纪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强化巡察监督和监察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本领,自觉接受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